close
2008年11月18日
這天,你走進了我們的生活!
就像你第一天來家裏一樣,
這三年半來,
你不會跑 不會跳 不會叫
只會默默的著立在一個角落,好久~好久~
或是慢慢的移動你的腳步,好安靜~好安靜~

當然,一開始我就知道你的"特别"

你不會叫 

是因為你的聲帶被可惡的繁殖商割了

你不會跑不會跳 

是因為你被當成生小狗的機器,被虐待被壓仰,時時刻刻活在恐懼之中,

所以任何時間你都如驚弓之鳥,小心翼翼

你會默默的坐在一個角落,一整天

是因為你之前和眾多的同伴,一起被關在一個小小的籠子裏,動彈不得!

 

原本,

我以為你換了個環境,

能讓你漸漸走出陰影,

原本,

我以為我抱抱你,

能讓我走進你的心裏,

但,對不起

我終究是沒了耐心

就在我幾次帶你出去散步,你不肯前進

就在醫生告訴我,你的憂鬱症和個性沒人可醫

我~~

放棄了!

我放棄了每天抱抱你,摸摸你

放棄了當初的承諾要改變你

但,其實你還是好可愛

你的逆來順受,

讓我在心情好的時候,

可以捏捏你的臉,或者是惡搞你的造型

你從來不反抗,不生氣,不吼叫~

只是。。。。默默的站著

你的沈穩安靜,

讓我在心情不好的時候,

可以坐在後陽台,對你輕聲細語

回報我的,是你水汪汪盯著我的大眼睛

 

其實 你好貼心

只要我靠近你,你就會慢慢的走過來

用你的鼻子頂頂我的手,要我摸摸你

這麼怕生的你,

只有對我,你才會主動積極!

真的。。你好貼心

一直到你離開的這一天,

都 那麼貼心!

2012年3月12日

三四天前,你變的不一樣了

不愛動的你,以前只要一聽到倒飼料的聲音,

你就會緩慢地走過來,迅速的把碗裏的東西掃空

但,這幾天

你吃飯的速度慢了,

甚至昨天的糧食,你碰都沒碰!

我開始擔心,你是不是病了?

但~你的鼻子濕潤,糞便正常

即便如此,我還是有點擔心~

原本就抱定,今天下班回來,要帶你走趟醫院

沒想到.......

你.....沒等到我下班

就靜靜的躺在你總是待的角落....去了天堂

你連離開  都是那麼的默默,那麼的平靜

默默到讓我第一時間,覺得你不曾存在!


直到,

我看著寵物店的人,帶走了你

直到,

我親手丟了你所有的東西

那一刻

我.....還是哭了!

眼淚不停不停的掉

原來,我對你,有著潛移默化的感情!!

 

清理你的東西,不知為何

好多畫面都湧入腦海裏

看著空出來的後陽台

突然覺得 好空虛

 

對不起,

一直到今天,我都不知道你的年紀

醫生研判可能是時間帶走了你

對不起,

我沒有好好的關心你

讓你這一生,依然帶著憂鬱離去

還要~謝謝你

謝謝你在我傷心難過時的傾聽

謝謝你在我開心找碴時的包容

謝謝你

謝謝你就算要離開我,

也沒帶給我任何的麻煩,

默默的離去!

這是你離開之前的最後一張照片!

3/12這天,你去了天堂

你知道嗎。。好巧~

媽媽的農曆生日,就是3月12

好巧~

7年前,媽媽的忌日,格格也去了天堂

也許,你們都是媽媽派來安慰我的天使,

任務達成了,再回到媽媽身邊!

回到天堂的你,一定會比在人間幸福

不要再做憂鬱的狗了,

盡情在天堂奔跑

想叫的時候,就大聲的叫吧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娜麼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