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格格~祝你幸福

沒有想到......那麼快就面臨到了狗狗走的那一天

沒有想到....先走的....居然是......格格

一個星期之後,我才能寫下這篇回憶它的文章

寫著寫著,沒想到...又掉下了眼淚!!

這一天,是讓人難過的一天

我不知道,要怎麼形容那種複雜的心情...

因此,只能逐字記下當時的種種...

這一天,我稱它叫"黑色星期三"

一早,就遇到了車子爆胎

下午,拖著疲憊的身體,想著還得處理車子的事

沒想到,回到了家,打開了大門..

平常總會叫嚷著,衝到門口對著我搖尾巴的狗狗

居然這一天,都沒這麼做....

妞妞,遠遠的站在玄關的一個角落,印象中,它...是在看著格格

而格格....則躺在大門與玄關之間

虛弱地,抬起了它的頭

勉強的看了我一眼,然後堅強的站了起來..

只是,它只站了一下子,便又倒了下去~~

我抱起了它...

發現他雙腳沾染了綠色的液體

肚皮黃黃的....

它...靠在我的手臂上...

沒發出任何聲音...

只是靜靜的..靜靜的...靠著我!!

我...用衣服包著它

坐上了計程車

心理,轉過了許多念頭...

但~~他會離開我的念頭,卻一直都不強烈...

到了強生醫院

醫生一眼見到格格,眉頭一皺...

說:「黃疸己經很嚴重,腳上綠色的是吐出來的膽汁」

接著,就是一連串的驗血檢查和等待....

此刻的我,看著抬子上的格格....

只是..心裏沈重..卻還無法將它與”離開我”連結在一起

報告出來...

醫生說:格格的白血球過高,紅血球快沒了..已經嚴重貧血..

應該是被細菌感染了,疑似是「犬鉤端螺玄菌」

很嚴重了...肝臟已經受傷...要救就要送到大醫院去輸血

就算如此,它活下來的機率,也只有一到兩成...

而且,這種病,是人畜共通傳染病,很可能會導致孕婦流產

我...聽了,有點儍了...

腦筋短暫的,呈現一片空白...

接著,是排山倒海來的憂慮,緊張,害怕和不安

我擔心,肚子裏的小孩..

我害怕,我會被感染

我緊張,老公,恩恩,都有危險...

這讓我一開始,沒有時間為格格難過...

直到~~醫生問我..是不是要讓格格”安樂死”

直到~~我點頭同意,讓眼睛一直在尋找我的格格”安樂死”

躺在枱子上的格格,已經非常虛弱...

但在整個檢查的過程中

他總會勉強的抬起頭,看著我,尋找我...

我...無法撫摸它...無法抱抱它...

當”安樂死”這件事就要成事實時

我...終於不自覺的掉下了眼淚..

一直一直的流...

格格..好像知道了...

依然勉強的抬起了頭,望著我...

就在醫生詢問我告訴我,後續處理時,我為它找了家”葬儀社”後

我...選擇離開它...

我..不忍心看著它在那支針頭插下去後

慢慢的離開我....

只是....走出了醫院大門

我還是..折返了....

再次走到枱子前..格格已經不動了..

靜靜的躺著...眼睛卻沒有閉上...

醫生拿著聽診器,確認它沒有了心跳,

用手,蓋住了他的眼睛...它閉起了眼

終究被裝到了一個小小的箱子中.

等著讓自己化為灰..灑向大海~~

我此刻...心裏沒有什麼念頭

只是無法克制的...一直流著淚...

 

在它四歲半的生命裏...

他很少享有狗的”自由”

但,卻一直是隻忠於主人,取樂主人,”盡職”的狗

恩恩出生後,我便把愛轉移到恩恩身上

拍它們的照片...少了!

因此,格格總是跟恩恩相處不好...

離恩恩..遠遠的...

這張照片,它~就站在門口,不往前走...

一直以來,都是如此...

因為,對格格來說..

我就是它的”世界”

從它出生那一刻起,它...總愛黏著我...

躺在床上,坐在椅子上...只要我開口

叫聲”格格”..不管它在睡覺,在吃飯...

總會跑過來讓我撫摸...

沒叫它...他也會三不五時的

把頭湊到我的手上,腳邊..要我摸摸它...

打麻將...他會靜靜坐在我腿上..

睡到打呼~~

揍它..誤會它...它..不會反抗生氣...

不會..因此不愛我...

我對它...喚之則來,揮之則去....〕

好多好多....好多好多的回憶.....

心情不好時,它陪著我~~

心情好時,他讓我捏捏他的臉~

他的報到,是我瞞著老王

偷偷讓妞妞去配種的結果...

因此,老王對格格總是比不上妞妞...

但..我卻喜歡格格的好動,活潑,貼心和靈活...

老王偶爾會碎碎唸,說家裏有兩隻狗太臭..

我總會當成耳邊風,或幫格格說說話..

只是...沒想到

只有短短的四年多,家裏就只留下了一隻狗...

而且,沒想到..走的是..健康活潑的女兒格格

我記得格格的生日...

是在90年6月24日...

是在我懷恩恩那年的端午節後一天...

我不會忘記格格的忌日...

是在94年10月19日...

媽媽九週年忌日的後一天...

也許,是媽媽帶走了格格....

讓格格到天堂陪他會更快樂...

讓我肚裏的小寶寶出生後,我和老王不會再為兩隻狗的困擾而鬥嘴

格格...好走!!!

後記:

送走了格格,我懷著忐忑的心到了醫院檢查...

沒想到,這可能的犬鉤端螺旋菌,居然被列為法定傳染病...

我抽了血,血被送到了疾管局...老王也是~~

家裏,也全面大消毒了一翻...

妞妞...就怕它也被感染...帶著它做了檢驗..

妞妞的白血球也稍微上升了,醫生說,也有可能被感染到了...

還好...妞妞及時打了預防針..現在正跟細菌作戰...

沒有傷到肝腎....希望妞妞能打贏這場仗...

我們一家也是~~~~94.10.2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娜麼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